第066章 都怪命轮镜!(2/2)
“物价这就开始回升了?!”
在各种討论信息的冲刷下,晏苍心里那点的歪想法彻底消失不见。
他的注意力,完全被当前生动上演的经济现象所吸引。
显然,这是因为市场对“通宝持续供应”的预期发生了变化。
原本在通宝上线初期,大家预计这玩意会一直稳定供应,
人人可用,从而导致物资產出暴增,
所以引发了恐慌性拋售,
物价暴跌!
现在通宝突然停售,而且还提示【今日份已售罄】,
这看起来像是每天限量的物品!
市场隨之转向,於是价格应声反弹。
“这反应,可真够快的。”
晏苍摸著下巴,开始认真思索起通宝体系重新上线的具体时间。
这肯定是要儘早的……
“晚上十点重新开放?”
”那离现在还有五六个小时,能量池能恢復不少,或许能支撑得起海量兑换?”
“而且现在也没有什么娱乐,很多人都睡下了,应该没问题!”
但很快,他又自己否决了这个想法:“不够保险!”
“到时消息传开,大家指定会叫醒亲友,所有用户一窝蜂地抢著兑换……”
“能量池存在被抽乾的风险!”
晏苍做出如此的判断。
而要是到时又需要再次停售,那就太尷尬了!
至少,他觉得这样不好。
“唔……之前都提示明天了,那还是再缓两个小时,等到深夜十二点吧!”
“到时大多数人都睡了,虽然也可能会被熟人喊起来兑换,但睡前都应该充值了命数,能量池也能支撑得住!”
“妥了,就这样!”
权衡了一下,他便决定选择更稳妥的时间点。
反正不差这一时半会,让能量池得到充分恢復,確保稳定供应更重要。
决定好之后,
他继续刷新论坛,目光很快被一个画风清奇的帖子吸引了:
《求助!提现界面打不开了,我手里的吉运通宝怎么兑换回命数啊?急!》
点进去一看,发帖者似乎是个手头比较紧、现在急需用命数周转的人。
他手里有一枚【吉运通宝】,但因为兑换界面整个关闭了,换不回命数。
所以发帖求助大家有什么办法!
对此,下面的回覆却画风突变,几乎全是在溢价收购:
【楼主,我出120命数收你的吉运通宝!直接交易行掛单,我秒!】
【120也好意思?我出150!楼主私我!】
【別听楼上的,我出200!直接翻倍!楼主考虑一下!】
【我出250!楼主卖不卖!】
【300!诚心要,出的话我立刻要!】
【我出1000命数!】
评论区仿佛变成了一场小型的拍卖会。
价格一路飆升,从二成溢价开始,迅速突破两倍、三倍……
而且看样子,其中有一些似乎不是在开玩笑,是真愿意为此付出高价。
然后就看到楼主兴奋地在楼层中出现:【谢谢大家!我刚以两倍的价格掛在交易行,瞬间被秒了!血赚100命数!】
该楼层,瞬间被一堆问號回復刷屏。
——“???”
——“亏了亏了,血亏800命数!”
——“两倍价格?【吉运通宝】就卖两百?限量的东西,你明天抢得到吗?”
——“楼主你不是开玩笑吧?真200命数卖了?有人出价那么高,没看见吗?”
【啊?你们不是开玩笑抬价玩?我看你们越抬越高,还有直接出十倍的价格,以为在起鬨呢,觉得赚一倍也可以了,就掛了!怎么,我卖低了吗?】
这话一出,就算原本有人真是开玩笑抬价,这会儿也得说不是了!
一堆人纷纷回覆:
——“谁开玩笑了!我是真需要!”
——“诚心收,楼主你亏大了!”
——“唉,替楼主可惜,三四倍的价格隨便卖啊!”
——“楼主亏麻了,有老哥十倍收!”
【我不亏啊,赚了一百命数!够我用好几天了,谢谢大家!】
……
这些对话,晏苍看得都乐了。
这楼主也是个妙人,知足常乐,心態看起来也很不错。
倒是评论区,那些认为楼主卖便宜了的,也不知道几分真几分假。
不过不管怎么说,这个发帖人反手就將通宝翻倍卖出去,確实是赚了。
这也证明了在停售期间,通宝在二级市场已经有了明显的溢价。
但这个溢价,明显是有水分的。
只是此时此刻,也只有晏苍自己能够篤定,通宝並非限量款。
所以在其他不知情的用户看来,这个楼主可能真的亏了,错过真正大赚的机会。
而由此,晏苍倒是想起提现界面的问题:“我单纯把提现功能关掉就好了。”
“通宝兑换回命数的选项,其实没有必要一起关著。”
“虽说在这种明显溢价的情况下,也不会有人以原价回收……”
但他觉得开著更合適。
思考间,晏苍又刷到了一个画风不同的帖子,发帖者看起来是个小商人:
《一个商人的自白:因为魔网上线通宝的缘故,我直接亏了两次!但这一次,我判断一定能全部赚回来!》
【本人在通宝上线的第一时间,出於商人的敏锐性,意识到交易行物价必定承压,便果断把手里所有存货全低价拋了!
结果,通宝突然停售了!
市场预期瞬间逆转!没事,在物价开始反弹时,我又马上收购了一批。
差价一来一回,再扣除交易行10%手续费,实际大亏一成多。
但不要紧!我认为按今天的通宝份额来看,明天多数人是肯定抢不到,有用的物资还是稀缺,到时物价还会慢慢回升,我就能大赚一笔!
所以提醒大家,当前物资价格还在低位徘徊,是下手的好时机!机不可失!】
这个帖子下面,评论区相当热闹:
【楼主思路清晰,是个干大事的!我跟了!已经下手囤了点工具。】
【確实啊,物价又继续开始回升了,楼主判断的没错。】
【插眼!楼主思路不错,我来观察一下。】
【哈哈哈,我第一时间就跟上大佬操作,现在已经是浮盈了一点,就是还不够手续费……再等等看!】
【艹!我说怎么买不到实惠的物资,原来还有你们这些低买高卖的商人!】
【奸商!就知道囤积居奇,抬高大家的生存成本!】
【楼上的,自由交易懂不懂?人家凭眼光和胆量赚钱,眼红?】
【大家都是华夏阵营的人,如今都在为阵营胜利奋斗,你觉得这样做合適?】
【强烈建议首席大人,重新设立“投机倒把罪”,將楼主这样的人拉去打靶!】
【我赞同!】
……